南开大学“和富研究中心”召开2015年科研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220

 

 


    1113日,南开大学“和富研究中心”在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召开科研工作总结座谈会。和富研究中心主任李勇同志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纪亚光、党委书记邢丽芳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的部分师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勇主任首先谈到了建立和富研究中心的学术价值和时代意义。他指出,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一定要与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相契合,并重申了研究中心坚持实事求是开展科研的基本工作原则。他强调科研工作的关键在于要用档案和史料来说明问题,鼓励师生团队立足研究历史的现实意义和价值,着力发掘其历史背景和原因。

纪亚光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汇报开展和富研究的科研工作进展,再次明确了开展和富研究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研究空间。和富研究中心从去年成立到今年项目正式启动,通过对革命家庭的系统梳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建设以及科研育人等方面提供了大量的一手资料,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研究中心的其他老师也围绕中心的未来发展、科研项目资助、人物文集和年谱的编纂等工作展开研讨。

    通过座谈会上的交流,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的师生围绕中心的科研构想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包括常态化的学术研究、相关历史人物、革命家庭视角下的整体研究以及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