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86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提高学院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12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讲授题为“新时代承载新使命,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的主题党课。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陈永刚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党员骨干培训班学员、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课。

首先,付洪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逻辑梳理,强调要原原本本的学习十九大报告文件。付洪分为“总论”、“分论”、“保证与号召”三个板块,逐一介绍与分析了十九大报告的导语、结束语以及报告中的十三个部分,对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做了深刻分析。在此基础上,付洪书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总体框架严密的逻辑体系进行了着重地讲解。

接下来,付洪谈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提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讲了“新时代”“新思想”的概念及其相关问题。她强调同学们不仅要学习经典,也要重温经典,要全面系统地学,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

 


最后,付洪与学生党员们进行了亲切地交谈,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的希望与要求。第一,要勤于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同时要加强业务水平的学习;要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学习,也要在社会的大课堂中学习。第二,尽职尽责。作为青年人首先要知道自己肩负着怎样的责任,包括国家责任,社会责任,家庭责任以及对自己的责任;同时要明确自己目前的主要任务,认真对待工作,从小事做起。第三,心怀感恩,守住底线。学生党员要心怀感恩之心,在锐意进取的同时要坚守法律与道德的底线。第四,大胆创新。青年人要有魄力、有毅力,要敢于在生活、工作中攻坚克难,肩负起青年人的历史使命。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逻辑清楚、深入浅出、令人振奋,进一步深化我院学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认识和准确理解。同时,付洪书记对同学们提出的殷切希望,激励着学生党员要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增强科研能力,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埋头苦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扎实的学术风气,为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坚强有力人才支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