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功举办主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88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重要内容,12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邀请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南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朱晓妍作题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主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朱晓妍结合两次前往梁家河实践学习的经历,以总书记在梁家河的成长历程为主线,向支部成员展现了总书记不断坚定信仰的心路历程,激励青年党员也应向总书记看齐,不断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入党初心。她还和党员们详细讲述了与当地村民的交谈内容,以叙述实际案例的形式使大家深刻地感受到总书记能吃苦、爱读书的好品质。

随后,朱晓妍结合12月13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青马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号召支部党员一同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责任,为国家复兴贡献力量;坚定信仰,秉承布道精神,做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辐射带动作用;坚持学习,不仅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更要向总书记一样,从做中学,践行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学习理念。

最后,她以一张在梁家河实践访谈时偶遇的一名拥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照片做结尾,鼓励青年党员应该向这名老党员学习,不忘初心,永远坚守党员的职责,在思想和行动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感触颇深,对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生活和李鸿忠在市青马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更加全面深刻。支部党员孙琪表示:通过聆听这次宣讲,我不仅深入了解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成长历程,而且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时刻铭记的初心与使命。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承担起新时代所赋予的重大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投身社会实践,展现立公增能的南开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