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博讲授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9浏览次数:1321

 

12月9日,天津市优秀辅导员高校巡讲十九大精神活动在津南校区学生成长社区成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老师作题为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党员骨干培训班学员、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及其他学院学生聆听了党课

 

刘一博老师从南湖星火照亮山河党创立之初讲起,在独特的视角下,以党的发展历史为线索,配合生动鲜活的实例和视频,为同学们深入地解读了十九大精神,激发了在座同学的深入思考,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继续前进。

 

在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三个意味着”时,刘一博谈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是一个不断超越的过程,也是四个自信的实践证明。接着,老师以丰富的实例、生动的语言强调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总结了中国红色文化的内涵。在座同学聚精会神、沉浸其中,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理解了我们的红色文化的真正伟大之处。

 

 

同学们纷纷表示:刘一博老师讲的党课深入浅出,自己得到了很大启发;活动形式很新颖,希望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刘一博老师也表示,本次活动面对更精准的群体,小范围较深入的理论分享,注重授课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不再是大水漫灌,对于党课而言是一次很好的尝试。

 

据悉,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骨干培训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举办,旨在使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学院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促进青年学生党员的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