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组学习 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及天津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情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943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结合本单位实际,于2016年11月3日开展专题中心组学习。院党委书记邢丽芳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并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重大部署。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传达了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的强烈信号。

会上,邢丽芳传达了南开大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的精神,指出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这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和集中领导,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且深远的意义。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结合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她强调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组织的党内政治生活,查摆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懈,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中心组成员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地按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来严格规范自己,自觉按照总书记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在遵守党章、《准则》和《条例》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共同担负起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尤其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上,入学生头脑,更要入心,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效果。

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中心组成员又集体学习了天津市委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并重点围绕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会上的讲话展开了讨论。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李鸿忠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系统性、针对性很强,从讲政治讲大局、推动协同发展、解放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事关天津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更高要求。师生党员应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紧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切实推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