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习言习语”主题理论研究启动会暨“红色班级图书角”揭牌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304

(通讯员 张海笑)为鼓励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力量,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推动师生“共研共学,同行同讲”,落实学院“红色班级”文化建设,培养学生专业思维,提升学生专业兴趣。12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马班开展“习言习语”主题理论研究启动会暨“红色班级图书角”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参加活动。

刘一博为“红色班级图书角”揭牌,并向学生代表分发书籍。随后,他对“新马班”提出几点希望:首先,“开卷有益”的同时也要懂得鉴别,锻炼批判思维、提高分辨能力;其次,读书角中的图书要“转”起来,实现现有图书资源的利用最大化,并借助图书流通环节,随时随地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实现互通所读,共享所感。

在“习言习语”主题理论研讨会上,全班同学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分别从毛泽东原文创作背景、习近平引句的意境升华等角度做分享交流。

会后,刘一博鼓励同学们不论是在以后的活动中,还是专业学习当中,都应深入研究“习言习语”,体会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争取“研”有所得。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习言习语”中化用典故的表达方式也对自己有很大启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研究“习言习语”,不断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和理论水平。

据悉,此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班级”文化建设中,“新马班”的特色活动之一。“新马班”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定期举行“习言习语”理论研讨会,并将学习研讨成果以书面的形式呈现出来,为我院“红色班级”文化建设理论方面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