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生杨苹苹、冯小桐、海明月受邀参加“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马克思主义与全面依法治国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2821

20186月23日,由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马克思主义与全面依法治国论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木樨地校区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河北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六家协同体单位及地方高校、公安院校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论坛。我院国外马克思主义专业硕士杨苹苹、海明月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冯小桐应邀参会。

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马克思主义与全面依法治国这一主题,本次论坛安排了丰富的交流研讨。在623日上午的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河北大学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5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大会主题发言。下午的研讨会设立了理论与实践论坛、青年学者论坛两个分论坛。来自地方院校、公安院校和公安机关的23名代表,围绕改革开放的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检验标准、价值观转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公安思想、依宪治国、国家与基层社会治理,以及公安队伍建设、公安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我院硕士生在青年学者论坛进行交流学习。硕士生杨苹苹就提交的论文作了分论坛的代表发言。

本次论坛旨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和法律体系完善,服务法治中国、法治公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