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研究生安然、王勃然受邀参加第十二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2030

5月25日,由浙江省哲社规划办、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第十二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暨2018年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汇集了来自省内外170余名代表。我院硕士研究生安然、王勃然受邀参加本次论坛。

在开幕式上,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峰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赵峰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赵峰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要为坚持发展马克思主义而努力

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副处长吕明再对浙江省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作介绍。他说,省委省政府对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提出高质量思政理论课三项计划,并将它作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改进和创新的首要任务。他希望大家要共同努力,提高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水平,推进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实践性。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显明作《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与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使命》专题报告。他从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合理性与现实生命力、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使命和马克思主义学者的职责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刻的阐述和全面的分析。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研究,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学会的发展,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