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韩雷受邀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573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和学科发展,由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杂志主办,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承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研讨会于2018511日至13日在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东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南开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会。我院2016级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博士研究生韩雷受邀参会。

大会由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锡能教授主持,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进攻教授,中央党校秦刚教授、倪德刚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教授、《新华文摘》杂志社编审胡元梓编审分别做主题发言。除此之外,会议通过大会发言和圆桌论坛的形式为专家学者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我院博士生韩雷以语料分析为视角对21世纪马克思主义”产生的语篇背景、文本指向同与会学者进行了交流。最后,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霞教授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