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院长杯”羽毛球趣味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1210

3月18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院长杯”趣味羽毛球比赛在津南校区体育馆火热拉开。学院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共有26人报名参加了比赛,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殴喜乐也来观看了比赛。

本次活动以“翼心一球场,羽你共飞扬”为主题,前四项为趣味项目,分别是“精准发球”、“运球接力”、“球拍捡球”和“接球入桶”,最后一项为羽毛球双打项目。前四个项目均分为小组开展,按名次计入小组成绩,最终的双打环节采取抽签分组的方式进行比赛,层层淘汰,直至产生最终双打冠军。

在前四项趣味项目中,各组都展示出了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尤其是在“接球入桶”这一环节中,每个小组的五位成员需要在指定位置抛球,由组内一名男生身背小桶在球场另一侧接球,这对于每个小组成员的协作能力和反应能力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不过同学们经过几次模拟训练,很快就掌握了技巧,渐入佳境。尤其是王品越同学所在的小组,以成员灵敏的反应速度及相互之间默契的配合赢得了该环节的第一名,同时也获得了最终的团体赛冠军。

经过四轮激烈角逐,在最终的羽毛球双打环节中,李治、郑玉涓两人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羽毛球双打比赛的冠军,郭航航和刘万芳、陈琴和王品越分别获得了羽毛球双打比赛的亚军和季军。在这个环节中,每位同学不仅发挥出了较高的体育水平,更重要的是展现出了勇于拼搏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不仅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风格。最后,研究生会为每个获奖团体和双打前三名颁发了奖品,

本次活动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