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池会举办“继承总理遗志,传承中日友谊”赏樱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1193

     42,南开大学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以下简称“周池会”)于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举行“继承总理遗志,传承中日友谊”赏樱会。周池会顾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纪亚光教授,来自日本的森田直美女士和纸谷正昭先生,周池会指导教师团队、北京语言大学日本DD班留学生、周池会新老会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师生们一同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共同回顾周恩来与邓颖超两位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感受他们的人格魅力,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

   赏樱会伊始,纪亚光致辞,他对周池会顾问、捐赠樱花的竹腰英雄先生表示感谢和祝福。他指出,周总理和池田先生希望中日世代友好,基本的理念就是怎么样一代代友好下去,重要的就是青年人要交流。赏樱会就是品味周总理和池田先生为了世代友好而搭建的友好金桥,金桥不倒,靠得是大家的努力。他强调争取以后搭建更多的平台,将周总理和池田先生和平友好的精神传递下去。

    田直美回顾了竹腰英雄夫妇捐赠樱花的信念由来以及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成功种植樱花的艰辛过程。她谈到,为了中日友好的延续,人与人之间构建起牢固的信赖关系,无论发生什么问题,只要团结合作,都是可以解决的。她坦言从周总理、池田先生和竹腰先生身上学到了“希望是从自己心中发现的”道理,人生使命的舞台不是别人给予的,是自己发现的,未来是眼睛看不到的,谁也不能保证什么,可是要确信每天认真完成每一个使命,发现自己内在的希望,希望就是幸福。

   纸谷正昭谈到,从前辈的教诲中受到的最大启发是方向和坚持。他希望大家从小的细节找出一些道理,找出一些理解上的认知,人生没有那么美好,有很多痛苦的一面,希望大家要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自己的人生,不要怕困难,要坚持往前走。

   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周池会同学的越剧表演与DD班同学的歌唱表演进一步增进了中日青年间的理解和友谊。

    活动最后,值清明时节,与会师生一起走到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女士的雕像前献花并鞠躬,以缅怀革命先烈。

据悉,从2007年成立至今,周池会每年都会在四月初举行赏樱会,旨在纪念周总理夫妇同池田大作间的深厚情谊,促进中日双方友好交往,继承总理遗志共建盛世。周池会近日也将选派3名学生代表赴日本创价大学参加周樱观樱会,这是创价大学第四次邀请周池会学生代表团参加观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