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博客”成教育新阵地--DSHs WebLog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11浏览次数:3242


“红色博客”成教育新阵地 
Dsh 发表于 2006-12-11 9:43:16

南开大学创新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模式
“红色博客”成教育新阵地 


  本报讯(记者汪伟 通讯员张国 张剑)随着网络教学在大学教育中的普及以及博客这种新的网络形式越来越为年轻人所接受,南开大学积极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教师们本学期开通的“晨钟博客”,已经成为南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深受同学们的欢迎,被称为“红色博客”。 
  红色,是“晨钟博客”的主色调,打开链接于南开大学主页的博客首页,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的题词。博客资源分为要闻通告、教学管理、教学研究、交流研讨、研究成果、重要文件、教研日志、文献备览等。“博文”中有本学期思想政治课的教学安排,有马克思、恩格斯等对共产主义理想的阐述,也有教师们对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的感悟、评论等等。 
  “红色博客”改变了以往同学们心目中思想政治课严肃、枯燥的旧印象,很多同学因为喜欢博客中的博文而激发了对思想政治课的浓厚兴趣。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武东生教授说:“开设晨钟博客,是思想政治课教师们贴近年轻人的一次尝试,也可以说是思想政治课课外教学新方法的探索。”
 
转引自2006年12月6日《天津日报》